0

从一个想法到千万用户

2023.06.19 | vance | 357次围观

image.png


这家独角兽公司就是Canva,一个几乎颠覆了PS的在线设计工具,平时有做一些简易海报需求的朋友应该并不陌生,国内的稿定设计、创客贴均是对标Canva。


创始人Melanie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给类似的创业者一些帮助。为此,她筛选了创业论坛读者的21个问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Canva近10年的创业历程。


整篇文章很长(约2w字),但配合Canva跌宕起伏的成长故事,读起来非常有趣,甚至可以说是振奋人心。


Melanie分享了非常多真实的创业经验,但我觉得读下来,更是启发了我们如何面对人生的种种挑战。


文中提到很多次Malanie和合伙人(也是她的伴侣)“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但了解过他们故事的人一定可以明白,这些运气都来自于他们的勇气和努力。


就像Malanie回忆这些挑战时所说的——“我们的人生是由我们所面对的各种不同的挑战和经历所塑造的。我们的梦想、探险精神、性格力量、智慧和正义感都是由我们所经历的种种不同的事物和挑战所塑造的。我们应该珍惜这些挑战和经历,因为它们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


最后附上这21个精彩问题:


1.你是如何起步并获得第一位客户的?


2.你和你的伴侣似乎合作得天衣无缝,有什么秘诀吗?


3.在创业初期,你们是如何确定第一位员工的?


4.何时决定开始融资,而不是自力更生?


5.为什么要寻求融资?


6.最大的转折点或顿悟时刻。


7.有多少次你认为一切都结束了,彻底失败了,直到一些新想法改变了局面。


8.你是如何让一名前Google员工成为联合创始人的? 你一开始就想找到这样一个人来帮助推动产品吗?


9.你认为找到一位技术合伙人,对Canva的成功或早期融资非常重要吗?


10.在产品周期的哪个阶段,你们寻求了第一轮融资? 比如原型还是测试阶段?


11.很高兴能了解您在产品迭代和转型过程中的经历,最初要经历多少次尝试才找到那个黄金点呢?


12.我很好奇您的融资历程,在硅谷没有获得什么存在感,这是否增加了困难?


13.你早期的商业计划书需要数百次演示才能引起注意,什么时候出现了转折点?


14.你受到了哪些技术方面的帮助?


15.你的导师是谁?


16.在成长过程中,你们最重要的经验是什么?


17.人们说,获得融资是你迄今最大的成功,这是真的吗?


18.你是如何在保持理智、拥有幸福的个人生活的同时,还不断提升自我,并成功地经营一家初创企业的?


19.如何应对如此高的期望,被称为独角兽入太可怕了?!


20.经营Canva这样的企业可能会面临巨大的压力,你如何应对?


21.Canva之后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发表评论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