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自媒体并不难,而且超赚

2023.07.10 | vance | 316次围观

首先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自媒体并不难!


1、躲开饱和赛道,另辟蹊径


拿热门的美妆赛道来讲,虽然最近很多通过“挑战做美妆博主的第X天”来起号的姐妹,而且美妆品牌也确实预算更充足,甚至我自己一开始也是准备做美妆的,但我还是要劝大家,除非你的化妆技术真的非常非常厉害,或者能做出差异化,否则真的很难做出成绩。


我们可以另辟蹊径,选择其他赛道。比如善于发现生活乐趣就去做vlog、plog博主;情商高就去做情感博主;自身很优秀就去做成长类博主…等等等等,机会真的太多了,而且门槛其实并不高,当分享经验来做就可以,慢慢摸索。


2、打造新鲜感和差异化


这两个词真的是如今想出头的新人博主必备的能力。比如最近火起来的一个给人一百块或帮人实现愿望的博主“好梦一日游”,就是拿捏好了这个新鲜感,足够新奇和抓人眼球,所以起号非常非常快。


当然了,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做一个赛道的“开拓者”不太现实,所以我很建议大家去找几个对标账号,然后在吸取经验的过程中做出自己的风格和差异化。


3、保持“真实”和“瑕疵”


凡是活跃在互联网上的人,不管是博主网红还是明星,只要立了“完美人设”,那么大概率会翻车。并且大众更愿意看到一个有?有肉、会哭会笑的完整而非完美的人,而不是一个毫无瑕疵和缺点的“假人”来增加焦虑。


而且我们真的要自信一点,不管你的性格是温柔还是犀利,是活泼还是成熟,都总会有人喜欢我们真实的你们。而这些人,就是你的精准受众。


4、设立“选题库”,养成随时记录灵感的习惯


很建议大家有一个专门记录灵感的备忘录,因为突然的灵感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记下来很容易忘掉。


记录下灵感后,也要定时去整理并把它转移到选题库里,每次想更新内容了,就可以直接从选题库里挑选一个合适的选题来写,非常方便。这也是我身边的博主朋友也都在用的方法。


现在已经是“人均博主”的时代了,我们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新人博主层出不穷,而且大多数一开始都是素人,说明普通人真的是有机会的,只需要行动起来啊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发表评论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