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内容种草,大量内容曝光

2024.01.18 | vance | 1080次围观

小红书适合内容种草,这是共识。


怎么做到内容种草?先有大量内容曝光,再深入人心的内容。所以,大量内容曝光是前提。


如何做到「大量内容曝光」?两方面,内容数量和曝光效率。


1、内容数量,提升的方法是什么


要组织足够多的内容创作者,短期生产大量的相关内容。


如果找大V,成本和效率会劝退很多品牌投放。因为太贵了,而且沟通和执行成本也高,会导致投放ROI低。


本来就是种草,还没到交易环节。如果这时候ROI低,就不值得做了。


这时候,小红书里面KOC的价值就出来了。


低粉、很强的意愿、有一定的创作能力,并且整个KOC的群体量级很大。只要品牌快速找到足够多的KOC,内容数量的问题就解决了一半。


问题的另一半,是内容生产效率的问题,要的是短期快速。


小红书的优势又出来了,因为可以发图文。比短视频和直播的制作成本低太多了,当天就能发出。


而且,小红书爆款笔记(就是图文)的规律,已经被拆解的很清晰了,KOC们都知道怎么做。


种草的内容数量,到这里就能解决了。


2、曝光效率,应该怎么保证?


效率,核心是精准。对于短视频平台来说,精准的排序是:


公域(发现)<私域(关注)<搜索


所以,对于品牌主来说,KOC发布的大量种草内容,在搜索结果页的呈现效果就更重要,因为曝光效率更高。


这时候小红书的优势再次出现,就是搜索渗透率高。


之前得到的数据是40%,也就是DAU的40%都会使用搜索这个功能,所以搜索结果页也是一个内容分发池。


只要KOC在生产内容时,关注关键词设置,以及和内容的对应,就可以了。


只要把以上2点做好,就有机会获得「大量内容曝光」,品牌种草就有了成功的前提。


以上这部分,小红书是有绝对优势的,也被多次验证过。


小红书适合做电商吗?


不确定,至少当下还没验证过,业内也没有共识。


要做好电商,首先要有优质的商家。在短视频平台,商家是以主播形式存在的,有的是个人,有的是品牌。


小红书有优质的主播做商家吗?


以前肯定没有。有的是做内容种草的KOC们,上文提到这是之前的优势。


那KOC们可以成为电商主播吗?

不行。


首先,对于专业能力的要求不一样;其次,要求有获取流量的能力。这两点,大部分KOC不符合。


小红书电商难,就难在这里。


之前积累的核心内容创作者,做不了电商主播。可电商,又是短视频平台做商业变现必须要做的事。


缺少有能力有意愿的商家,成了小红书做电商的卡点。


这个卡点怎么解决?


道理是很简单的,自己平台没有,就去外面找呗。


当然不能一个个去外面挖,正确的做法是:标杆+政策+工具。这是抖音已经做过一遍的事,小红书完全可以效仿。


1、标杆


在小红书平台做电商赚到钱的人,就是成功案例。比如最近在PR的董洁和章小蕙,最高单场做到6000万。


好的标杆,是能被理解的,能给人希望的,觉得自己也行。


所以,快手的辛巴就不是好的标杆,没人学得来。但小红书的董洁,就是好的标杆。直播方式和货盘,可被业内理解,效仿难度也不大。


2、政策


这里指平台政策,主要就是流量扶持。除了运营人工给的流量券之外,算法上也要有倾斜。


政策通常是平台开大会,或者其他官方渠道公布的。


但这种大会开得太多,业内都不太当回事了,所以这个政策必须要让大家感受得到。比如,挂链接的内容获得的流量明显更多了。


3、工具


加分项,毕竟不是谁都能把工具做得像字节那么好。


挖商家这个事,肯定是有机会的。


最合适的群体,就是在抖音上女性品类的中腰部商家主播。


他们有现成的能力,都在抖音训练过了。但是又不是抖音的头部,肯定会想谋求更好的发展。


他们和小红书,都是对方最好的选择。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标签: 小红书
发表评论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