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条宝贵的人生经验,能让你获益匪浅

2023.06.28 | vance | 313次围观


1. 及时养成复盘的习惯,只有对反馈进行总结并且调整优化,你才有可能进步。


2. 唯有行动才能解决焦虑,在行动中学习,学习中行动。小步试错,快速迭代。


3. 做好自己的精力和注意力管理,用在最有价值的地方,去学习、工作、成长。


4. 学会独立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


5. 少做高刺激低收益的事,比如游戏、刷剧;多做高收益的事,比如看书、健身。


6. 自觉地持续优化自我,遇到问题先想办法,锻炼自己的思考能力。


7. 正确对待金钱,收入水平存在一个临界点,过了这个点,幸福感的提升速度,会远远慢于收入的的增长速度。


8. 不要像机器人一样,做繁琐和精确到分钟的计划表。


9. 越早学会理财越好,准确说是学会理财的思维。


10. 不背后说人坏话,这不仅关乎修养,更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


11. 记得给自己和家人买保险,“中产”到“破产”的最快路径,大概率是一场大病。


12. 快速从过程导向,转变为结果导向的思维。


13. 不要成为一个没有原则的滥好人,否则你帮助过的人不会感谢你,你没帮助到的人会怨恨你。


14. 不要看对方说了什么,而是思考他说这个的真实需求是什么。


15. 实践最重要,收获很多道理却不行动,等于在死循环里继续挣扎。


16. 决策的时候,记得考虑机会成本和沉没成本。


17. 人生比我们想得要短暂,只有900个月。如果不出现意外,我们的人生已经消逝了30%-50%。


18. 记住你永远都在为一家叫“自己”的无限责任公司打工,对自己的成长要负责。


19. 我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不要总是取悦别人,不要总让自己迷失在别人的期待中。


20. 你有放弃的权力,不要压垮自己。放弃并不都是丢人的,要给自己喘息和从头再来的机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发表评论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