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各平台常见的变现路径

2023.05.30 | vance | 310次围观

平台1:小红书


适合博主:死磕内容,垂直领域专家。

变现路径:广告。

平台分析:品牌方在小红书主要做品牌曝光,对新博主、腰部博主需求量大。但是也对博主垂直度、调性、内容深度、数据稳定性有一定要求。


平台2:视频号

适合博主:中老年群体产品。

变现路径:私域电商、中老年知识付费。

平台分析:视频号以中老年用户居多,品牌投放意愿有限;如果有针对中老年用户产品资源或课程服务的博主可考虑深耕视频号。


平台3:快手

适合博主:抖音、小红书数据不理想,且有做直播带货打算的博主。

变现路径:电商、直播带货。

平台分析:快手基因偏向于电商,快手用户对于博主卖东西已有天然信任,如果抖音做不起来的带货博主可考虑快手。


平台4:西瓜视频

适合博主:参加中视频计划博主。博主必须满足有充足的时间、剪辑熟练、对收入没有太高的追求。

变现路径:创作者补贴。

平台分析:创作者补贴的本质是平台从博主处低价收购流量再高价卖给广告主。补贴就是你帮平台留住用户时间的劳动报酬。


平台5:抖音

适合博主:具备良好选题能力、视频制作剪辑能力,且需要大量时间投入。

变现路径:广告变现、直播带货。

平台分析:竞争环境最为激烈的平台,博主变现要么拥有较强的内容生产能力及供应链整合能力。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发表评论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