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什么行业适合做小红书?

2023.06.28 | vance | 385次围观

昨天一个朋友在微信问我:他们的用户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男性用户,要不要做小红书?


目前小红书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百度了,“遇事不决先问小红书”逐渐成为习惯,而且一二线城市使用小红书的男性群体在逐渐增加,难道等竞品都铺上来了,我们在做?那就太迟啦!


总结一下,什么行业适合做小红书?


1、用户-面向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消费群体,以90后/95后为主

00后用户群在网上的聚集地比较分散,小红书上还是多为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消费群体,特别以90后/95后为主。


2、客单价-高客单价

抖音适合低价倾销,用户看重的是有没有足够的让利空间;

小红书上的用户不差钱,他们更看重商品的品质,及这件东西到底能不能代表我的品味。


3、非标品-比如教育、咨询

比如职业咨询、理财顾问、留学咨询等,这类非标品,特别适合在小红书上先做种草再做私域成交。


4、教育成本高-包含新品类

教育成本高,有老品类也有新品类,背后的逻辑很简单:用户决策门槛高。


老品类,比如美容仪、电动牙刷等,还是需要用户做一些功课才能完成购买决策;

新品类,更是如此,比如最近很火的软牛奶、鸡肉面、三抗防晒……因为是新品类,用户没有已有对标形成认知,需要商家根据“人货场”模型给用户做种草。


5、到店体验-餐饮/酒旅/演艺票务/瑜伽

大众点评逐渐被小红书取代,在线下,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学什么……更多人会去小红书上搜索及下单。


最近小红书的到店团购上线,更是给这个赛道加了一把火。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发表评论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