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继续说Google SEO

2023.07.10 | vance | 295次围观

一个大前提:谷歌仍然是全世界范围内长期回报最高的流量生态。这么说没人反对吧...


尤其是在Top-funnel Marketing逐渐无法圈钱的今天,唯一坚挺的预算渠道就是谷歌了。

它的缺点:一是要花时间慢慢出成果,二是他的成本项是人头(HC)而非费用(Spend),不够灵活。很多市场人无法说服老板,或者干一半被fire了,这情况在国内很常见。

同时,SEO的故事在现在的流量语境里,讲起来非常不fancy。只能是懂的都懂,没做过的不知道这玩意多香。但在欧美及其他发达国家市场,做SEO基本属于common sense。按照我们的经验,大概每招一个新人,三个季度后会逐渐看到流量反馈。


它的关键步骤就三个:Keywords Research, Landing Pages, SEO Contents。


先说Keywords Research (KR),这是基础中的基础,因为关键词找不对,一切努力都白费。核心就一句话:先抓长尾,布局头部。作为一个新的低权重网站,想要在头部的目标词获得排名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只能靠长尾词突出重围。


这个时候要借助一些工具,将你的核心词进行扩散。常见的输入:产品(seed)+场景词+竞争对手+国家。一般会有几百甚至上千个备选。


然后我们进行筛选,把KD太高的去掉,把SV太低(小于100)的去掉,中间就是肥美的长尾了。接下来再添加这些词的Click,CPC参考,以及把他们放在不同的group里,逐步构建自己的planner。


这就是你的起点基准,后期再根据流量反馈进行调整。常见的工具除了免费的,推荐Ahrefs。


其他的guidelines下期继续。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发表评论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